高职大学生。社团活跃分子。业余摄影师。偶尔辞藻牢骚。汉笙是诗人,秦川乱步是小说笔名。

夜半乱填词

最近几天闲着太无趣,然后想把吃了3年的抗抑郁药停了。就计划了停药的步骤,第一个周先从1片减为1/2片……计划实施到第四天就失败了,减量后的失眠就把我打败了。

回忆了一下这3年的路程,只有刚刚确诊那1个月还和医生有所沟通。之后的时间都是自己从各种途径买药,然后怀揣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想着自己能依靠自己的意志调整过来。

3年中也想过自杀,我甚至还为了从写作的途径去舒缓对解放精神的欲望。为此我写过一篇小说——《自杀》,只是才写了一半,断断续续地写着。

偶有兴趣聊阅过心理方面的知识,这些问题本就是自己产生的。如果自杀,就是对肉体的残酷而对精神的慈悲,如果这样浑浑噩噩(间歇性的,并不是每天那么严重)就是对精神的残酷而对肉体的慈悲。

不管怎么选,好像都是懦弱的表现。

评论
热度(2)

© 秦川乱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