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大学生。社团活跃分子。业余摄影师。偶尔辞藻牢骚。汉笙是诗人,秦川乱步是小说笔名。

和这个城市的联系

说到和每个在某个时段生活的城市是如何联系的。我一般喜欢坐在公交车站来解决这个问题。地铁站太压抑,并且人会很拥挤,不适合观察人和这个城市的心情。我常常会在株洲的公交车站坐着,看着小朋友背着书包和同学交谈、妇女抱着婴儿发出滋滋的声音、情侣在等待的闲暇那些可爱的小动作。这是我联系这个城市的方法,偶尔我还会衔上一根烟,在这样窥探形形色色的人们的行为中变成街道上形形色色中沉默的一角。若是碰见了心仪的车次,我会坐上去,我不会带耳机听歌,会专心地看着车窗外城市的变化和气息,会听着车厢内人们诉说的关于自己和这个城市的零零碎碎的故事。当得到满足之后就会下车回到来处。这是我如何和这个城市联系的故事。

评论
热度(1)

© 秦川乱步 | Powered by LOFTER